龙欤

两包烟 一幅画

发一个n年前临摹本《清明上河图》,临本全长装裱后7米多,绢本设色。这里发的是行船部分的局部。虽然临的不好,但是作为学习过程,从中学习了很多!
  2011/9/21编辑,添加一张实景拍摄的!拍的时候也没想今天发,只是我在杭州,画在沈阳,所以随便拍了平时看下,今天打开一看有点糊,对付看!

 

 

      宋朝张择端的《清明上河图》,绢本、淡设色,纵24.8厘米,横528.7厘米,原藏辽宁省故宫博物院,小时候曾经有一次很近的看到过原作。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。该图描绘了清明时节,北宋京城汴梁以及汴河两岸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。作品以长卷形式,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,将繁杂的景物纳入统一而富于变化的画面中,画中人物500多,衣着不同,神情各异,其间穿插各种活动,注重戏剧性,构图疏密有致,注重节奏感和韵律的变化,笔墨章法都很巧妙。

评论(4)
热度(14)

© 龙欤 | Powered by LOFTER